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参演庆祝2024年元旦暨喜迎建国75周年大型歌舞音画《祖国万岁》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4-01-08    点击:

以歌抒怀、以舞传情,祝福祖国、礼赞时代。

1月3日,由山东省老干部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庆祝2024年元旦暨喜迎建国75周年大型歌舞音画《祖国万岁》专场演出在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圆满结束。

演出中,在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艺术总监吴哲的带领下,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现场领导、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节目,并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整场演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祝福歌颂祖国这一主题,以音舞诗画的形式,深情礼赞祖国75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响乐章。

一曲《黄河颂歌》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节目分为四大主体篇章《人民万岁》《母亲是中华》《建设新中国》《春天的华夏》展开。

《天安门》《人民万岁》《五星红旗》和手语歌舞《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歌颂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等辉煌成就;歌舞《雪山的哈达》、长鼓舞《长白山的祝福》、舞蹈《草原儿女把歌唱》、歌舞《母亲是中华》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团结、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美满和谐幸福新生活;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舞蹈伴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走秀《为了祖国奋勇前进》、舞蹈《世纪春雨》体现了工农商学兵等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等动人场景;女生小合唱加伴舞《春天的故事》、合唱伴舞蹈《走进新时代》、男女声对唱加伴舞《阳光路上》、手语合唱《领航中国》歌颂了改革开放之后、历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走上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辉业绩。最后,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整场演出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吴哲总监表示,今后,艺术团将编创和演绎更多更高质量艺术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用文艺作品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奋发作为,努力开拓,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