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人:济南市残文联

电 话:0531-89730840

电子邮箱:jinancanwenlian@163.com

电 话:0531-89730839(艺术团)

邮政编号:250000

网站网址:www.jncjrart.org

文联简介
  • 您现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文联简介

    济南市残文联简介


    一、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由来

    济南市残疾人文联是由济南市关心、热爱、支持与从事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的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文学艺术人才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业务主管单位是济南市残联;同时,也是济南市文联团体会员单位。下设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民间艺术协会、表演艺术协会等5个协会。

    2015年12月3日,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残联主席团主席王以才为“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2016年3月31日,在履行完毕相关的程序后,经市民政局批准,市残疾人文联正式成为社团组织。 

    济南市残疾人文联是由济南市关心、热爱、支持与从事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的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文学艺术人才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下设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民间艺术协会、表演艺术协会等5个协会。济南市残疾人文联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挥会员之间、会员同政府相关部门之间、会员与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 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残疾人的原则,创作生产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残疾人优秀文艺作品,为促进济南市残疾人 文学、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市残疾人文联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济南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现住所为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4717号齐源大厦。拟在济南市开展以下活动内容:(一)宣传贯彻有关残疾人文化艺术方面的政策和法规,促进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二)开展统计调研、专业培 训、咨询服务、信息收集与发布,承办相关赛事;(三)协调会员之间、本会与政府及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加强交流合作;(四)反映会员诉求,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五)推动诚信建设和职业道德准则,建立完善自律机制,规范会员行为;(六)开展宣传活动,编印及出版刊物;(七)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政府购买服务等其他事项。

    二、济南市残疾人文联当前主要工作

    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主席、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王勇先生在谈到市残疾人文联的发展时说——市残疾人文联刚刚成立,俗话说,万事开头难,需要摸索着前进。我们愿意就残疾人文联的发展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当然,我们非常希望社会各界能在人力、物力、资源等各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特别是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的有实力的爱心企业,能成为我们的理事单位,对残疾人文联进行鼎力相助,帮助有梦想、有追求、热爱文化艺术事业的残疾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成为会员,加入到市残疾人文联大家庭,追梦同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