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以文创点亮扶残助残之路——王勇出席山东省残疾人文创就业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山东省残疾人文创就业研讨活动在济南举办。山东省肢残协会副主席、济南市残文联主席王勇出席,市残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秀军、民间艺术家协会张福玲及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山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深入挖掘齐鲁文化精髓,加大文化创意赋能作用,引领更多残疾人在文创领域实现就业创业。

活动围绕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这一核心目标,聚焦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市场机会、创新策略、案例分析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特别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书协等业内知名专家,分享了文创经验,现场指导书法、绘画、木刻技法。





在开班仪式上,王勇表示,希望各位残疾人兄弟姐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坚定自身信心,积极迎接各类挑战,为自身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民俗艺术博物馆,进一步为残疾人就业理清思路,开拓出路,谋划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