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2023济南市残疾人“学听跟·共享芬芳”公益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

 【编者按】翰墨飘香,共享芳华。此次由麦德森承办的2023济南市残疾人“学听跟·共享芬芳”公益书画艺术作品展,风格不同,亮点纷呈。有的描绘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有的诠释社会关爱和支持残疾人的温暖画面,还有的表现残疾人热爱生活、享受艺术。这些作品展现出了残疾人的才华和魅力,表达了自强不息、向上向善、多才多艺的生命状态和对生命价值的追寻。

虽然他们是折翼的天使,但他们坚强独立,勇敢追梦,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们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或用残缺的手泼墨,或坐在轮椅上剪出精彩人生,用精神与毅力成就了一件件赋予艺术色彩和生命真谛的作品。

这是一场温暖人心、互相鼓舞的艺术盛宴。热爱艺术的残疾人和健全人朋友、艺术大师和热心从艺者同台演绎、融合展示、共享芬芳,用励志、互助、共勉的书画艺术作品,诠释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广大爱心人士扶残助残的大爱善举,洋溢着了一种生命之美、心灵之美。

追光逐影,眼观意达。此次书画展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为庆祝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和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由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等单位承办的2023济南市残疾人“学听跟·共享芬芳”公益书画艺术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举办此次书画展旨在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广泛宣传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鼓励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促进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开幕式在残疾人演员一曲手语《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面向济南市广大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征集书画作品近60副,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风格多种多样,其中参展作品书法和美术作品近50幅、民间艺术10余幅,特邀作品近10幅,充分展现出了残疾人的艺术才能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2023年书法提升班成果展示


活动现场,向残疾人艺术家颁发荣誉证书。



王勇强调,近年来,市残文联高度重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坚持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搭建多维艺术展示的平台,分调动残疾人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激励和引导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精研技艺,为他们融入社会、参与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更好条件,“残健共融”“文化助残”理念深入人心。此次书画展充分弘扬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残疾人艺术家最新最美艺术创作成果,传播了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理念,体现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文化生活。未来,市残文联也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为全社会扶残助残事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