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红心向党 残健共融——市残文联开展庆祝国际残疾人日音乐诗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

11月26日,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多方力量举办“2023红心向党 残健共融——济南市庆祝国际残疾人日音乐诗画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济南市肢体残疾人协会、济南市名士小学、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等单位联袂打造融汇爱与温暖的文艺盛宴。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王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经典作品中感受历史的巨大变迁,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情怀,在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的同时,树立助残光荣美德,携手推进残健共融,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王勇在致辞中,向残疾人兄弟姐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以圣贤为榜样,坚持学习,在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勇往直前,在新时代谱写人生新篇章。



残疾人演员们表演的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童a年的回忆》,诗歌朗诵《排雷英雄杜富国》,女声独唱《龙文》,双语歌舞《等着我》、《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等精彩绝伦的节目生动诠释了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奏响了勇敢超越自我、追逐梦想的奋斗凯歌。来自名士小学五(2)中队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娃》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绰约风采。






特殊的文艺交流,一样的文艺追求。此次音乐诗画活动,为残疾人兄弟姐妹提供了提升自己、增进交流的优质渠道,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文艺素养和社会参与能力,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进一步推动了“残健共融”、“文化助残”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