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翰墨飘香进社区 情暖重阳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

金秋花果香,岁岁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浓郁氛围,近日,济南市残文联书协走进槐荫区营市街街道营市东街社区开展“翰墨飘香,欢度重阳”主题书画献爱心活动。



济南市残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华翰墨文化会山东分会会长孙卫东,中国孔子国际诗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王启芳,国家一级美术师、槐荫区美协顾问张寿荣,济南市历下区美协副主席刘仲敏,齐鲁书画研究院安君以及爱心书法家武建等书画名家,邀约一起以艺术交流和书画创作的形式,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深深祝福。



活动现场,市残文联书画家们以墨会友,大展身手,笔墨寄情,切磋交流。通过一幅幅刚劲有力、意境悠远的书法作品欢度重阳佳节,气氛热烈。“南山寿”“寿长仁”“俭以养德”“厚德载福”、“大美夕阳”、“积善是福”等一幅幅风格迥异的书法以及鸡、鱼、弥勒佛等绘画作品在书画家们的挥毫泼墨中应孕而生,是传承也是祝愿,现场洋溢着浓厚的书香气息。在书写过程中,有书法老师泼墨挥毫,有居民驻足观赏,一静一动,相得益彰;有谦虚的老师彼此请教着书写的技法,传递着书法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也有喜爱字画的居民小心翼翼地交流着各位老师们的作品,志同道合莫过于此。此次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



此次此次书画献爱心活动,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不仅为社区老人送去了精美的字画作品,丰富了社区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关爱和尊重,为创建和谐幸福社区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下一步,市残文联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爱老敬老系列活动,让老年人在社区中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也希望老年朋友发挥余热、出谋划策,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