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喜报】“益起来·雪樱天使公益读书会”荣获济南天桥区“爱之翼”社会助残公益创投优秀助残项目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

3月15日,济南天桥区“爱之翼”社会助残公益创投项目总结表彰会在祥云酒店成功举行。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家协会副主席钟倩发起的“益起来·雪樱天使公益读书会”(2.0版)项目在会上受到隆重表彰,荣获济南天桥区“爱之翼”社会助残公益创投优秀助残项目三等奖。



益起来·雪樱天使读书会﹙2.0版﹚,是以读书会为辐射带动,以街道“残疾人之家”为纽带,秉承“从残疾群众中来,到残疾群众中去”的服务理念,积极适应文化助残新形势,以“扶残先扶心,自强先励心”为切入口,结合社会热点和残疾人的精神需求,量身定制课程,进行持续性、常态化、品牌化运作,每周一期分享,精心设计贴合残疾人身心发展特点的主题活动。



读书会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共读分享、心理辅导、技能实操、亲子教育、写作指导、精神赋能等为一体的文化助残平台,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读书会先后举办“从0到1玩转新媒体”实操培训,“泉城共读1小时”公益活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全国助残日主题阅读、母亲节主题分享;举办关爱精神残疾人、失独家庭、大龄孤独症儿童主题分享;联合山东省肢残、济南市残文联、市肢残协会策划和举办“益起读好书,学习自强模范”系列读书活动,并在市残文联官微持续推送30多次。

钟倩表示,新的一年,雪樱天使读书会在市残文联的带领下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助残服务,为残疾人群体端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提高残疾人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