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市残文联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

为加强残疾人兄弟姐妹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爱党爱国热情。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赴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主题活动。

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勇携旗下各协会主席、副主席、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吴哲主持活动。



丰碑寂寂凝风骨,青山郁郁寄哀思。

活动中,在王勇主席的带领下,残疾人兄弟姐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悼念,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面向党旗,王勇主席带领现场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在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上长眠着无数革命先烈,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给予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讲话中,王勇主席号召残疾人兄弟姐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革命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发文学艺术创作潜力,以更高质量、更加脍炙人口的艺术作品拥抱伟大时代。



“15岁的刘胡兰为了严守党的秘密,在敌人的铡刀前,毫无畏惧,英勇就义!毛主席亲笔为刘胡兰题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活动中,残疾人兄弟姐妹偶遇一支特殊的祭扫队伍——来自天桥区新苑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少先队员。

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南工作委员会聘任的济南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王勇主席特别邀请少先队员们共同向革命先烈行注目礼,并为队员们讲述了革命先烈刘胡兰的光辉事迹,为每一位队员植入红色基因、种下信仰种子。

王勇主席勉励少先队员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革命先烈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丰碑,捍卫民族灵魂。下一步,市残文联将积极举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活动,进一步加帮助残疾人主动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社会活动,培养大家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生活态度,同时也激发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弘扬主旋律,为推动济南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