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相约沂源,植此青绿——“勇哥有约”残疾人公益植树活动在淄博沂源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

3月18日,由共青团沂源县委、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沂源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桃花岛艺术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麦德森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媒体支持的“2023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暨相约沂源,植此青绿主题活动在淄博市沂源县汇泉桃花岛举行。



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多残疾朋友在旅行中搭建康复、教育、就业、创业、交友桥梁,进一步繁荣新时代残疾人文化事业。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在致辞中号召社会各界加入助力乡村振兴、繁荣残疾人文化事业队伍中来,持续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残疾人文化新常态。


共青团沂源县委副书记 杨华


汇泉金融控股集团副总裁、龙子峪村党支部书记 董方新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 吴哲


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党支部副书记 桑守正


活动现场,来自济南市各区县的残疾人兄弟姐妹们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挖坑、栽苗、填土、浇水……一番劳作后,大家纷纷在树枝上留下自己的爱心纪念贴。

“这是我第一次植树,人生的第一棵树。以前只听朋友们说他们参加植树节,我这还真是第一回亲手种下一棵树。”

“特别有纪念意义,有一点累,但是很痛快的感觉。”

活动参与者残疾人代表吴洪飞和朋友一起种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棵树。他表示,这个春天种下一棵小树苗,过几年可能就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他计划明年或后年再来沂源,看一看自己亲手种下的这棵树。



植树活动后,与会人员在3A级桃花岛景区、618战备电台景区进行了参观。



活动中,在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吴哲的带领下,“勇哥有约”公益助残服务中心残疾人兄弟姐妹在景区广场演绎“手语歌舞”,献礼伟大祖国、歌颂美好生活。

吴哲表示,36位残疾人朋友植树70余棵,大家在沂源留下了毕生当中难忘的美好时刻。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主任陈明,共青团沂源县委副书记杨华,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吴哲,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桑守正,汇泉金融控股集团副总裁、龙子峪村党支部书记董方新等出席。“勇哥有约”助残交流平台残疾人兄弟姐妹、共青团员、志愿者团队等近200人参加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等多家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