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翰墨飘香赞盛世,笔墨传情心向党——市残文联书协开展书法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小学生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9日,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称“市残文联”)书法家协会主席姚乐光带领协会会员走进济南市回民小学组织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姚乐光老师从书法历史演变到学习书法意义,重点讲解诸多书法名家代表作品,从书法基础中详细讲解、耐心指导,从正确执笔、书写姿势,到基本笔画、笔画间起承转合及汉字结构之美,为学生们带来书写审美体验。

在姚乐光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加领会到了文明传承中的艰辛历程。



活动尾声,在姚乐光老师的指导下,在场学生共同书写了作品《豐碑》《领航中國》。大家在一撇一捺中感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重要意义。



笔端蕴秀、笔墨含香。此次活动以书法为媒介,以育人为宗旨,笔墨抒情,红心向党,让广大青少年于翰墨飘香中进行书法创作,感受书法艺术魅力,增强传统文化认知,滋润学生心灵,凝聚起大家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情感和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