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书写歌唱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纪念日走进市中区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

苍穹有颗闪亮星,

浩瀚太空它最明;

人格魅力传千古,

雷锋精神永长青。

                                    ——侯効宏


“学雷锋”一直是几代中国人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3月5日,济南市残文联书协、山东省名人书画院、泉城义工兵妈妈志愿服务队走进济南市市中区军休所,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老兵、老党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公益活动。



泉城义工兵妈妈志愿服务队表演了“咱当兵的人”、“绿色军营”、“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等红色歌曲,表演京剧、吕剧、魔术等传统剧目。同时,山东省名人书画院举办现场书画笔会活动,山东省名人书画院法人代表、院长、残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卫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周德专、李健、侯効宏、李燕、李春荣、安君、崔明堂等爱心书画艺术家们众虎同心、虎步龙行、竞相挥毫泼墨,把学习雷锋精神灌注到每一个笔划,创作出精湛的艺术作品。“福”、“寿”、“荷香”、“学雷锋精神、喜迎二十大”、“戎马生涯”等数十幅精美书画艺术作品跃然而生,无私奉献给军队离退休干部、老兵、老党员和辛勤工作在军休第一线员工。



军休干部收到人手一份的“寿”字精美的书画艺术作品,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晚年精神文化生活,更联系了彼此感情,增强了对军休所的归属感。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济南市市中区军休所工作。” 



活动结束,济南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凯和济南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区军休所所长刘展分别向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济南市残文联书协、山东省名人书画院、泉城义工“兵妈妈”志愿服务队赠送了锦旗,并评选出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雷锋标兵”、“雷锋书画艺术家”,授予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下一步,济南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济南市市中区军休所将继续认真落实军休干部各项待遇,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政策落地开花;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军休干部生活质量,让军休干部充分享有“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济南市市中区军休所位于市中区建设路76号,成立于2000年1月31日,隶属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管理,正局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军休所根据老干部年龄大、病号较多、居住分散等特点,完善包户制度、多沟通,密切关系,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发现不足,及时改进工作。特别注重关心解决老干部的待遇、医疗等切身利益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确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断创造军休服务工作新水平。


背景资料: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