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市残文联主席、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王勇携艺术团优秀演员应邀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

3月4日晚,北京2022冬残奥会如期开幕。北京的夜空再次被绚烂烟花点亮,“生命的绽放”华美乐章在体育场内奏响,冰雪与中国的情缘再一次开启新的篇章。

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王勇,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优秀演员刘晓璐、刘晓璇应邀参加开幕式演出。



在开幕式上,一对双胞胎兄弟用彩笔将国际残奥委会的会徽标志描绘在一位盲人的手掌上,经过手手相传,印在每个人的掌心。他们中有肢体残疾的公益活动志愿者、运动员、医生,有视力残疾的模特、小学生,也有残疾人与健全人携手的夫妻……残健共融的人们相互鼓励支持,情感在此汇聚交融温暖世界。

“击掌、烙印、传递……用冬残奥历史上最小的会徽展现最大的力量。”开幕式上,王勇等残健演员们用手手传递这一感人的方式,共同展现本届冬残奥会会徽。王勇表示,手心的会徽,有温度、有生命。我们把大家给我们特殊群体的爱举起来,同时也把我们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王勇是这些残疾人艺术演员当中唯一一位来自山东的个体演员(以个体为单位参与表演)。开幕式上,他和众多残疾人演员一同高举右手,向大家发出“改变始于体育”的冬残奥宣言。



开幕式上,《冬残奥圆舞曲》令人印象深刻。来自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特教分团的演员刘晓璐、刘晓璇参演了《冬残奥圆舞曲》。



《冬残奥圆舞曲》需要演员通过旋转椅子完成舞蹈动作,椅子和人如何协调一致,如何控制好旋转,就成了舞蹈的关键,也是训练难度最大的地方,这需要长时间不断的练习和磨合,才能形成人椅一体。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高强度的训练,出色的完成全部演出任务。



刘晓璐、刘晓璇是当晚最美的冰雪,她们舞出了一副流动的冰雪美景,冬残奥之花在鸟巢绽放,圣火在洁白的冰雪仙子中绽放。



“参加冬残奥会开幕式是我们的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为了能够为冬残奥会开幕式演出做足准备,王勇、刘晓璐、刘晓璇提前到了北京,他们表示,冬残奥会不仅仅是残疾朋友的运动盛会,更是在包容环境下搭建起来的交流舞台。希望通过参与冬残奥会开幕式,引导带领更多残疾人兄弟姐妹走出家门、拥抱体育、加入运动行列,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体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