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学习红色教育,接力雷锋精神——市残文联雷锋日走进长清星火燎原文化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

3月5日,由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称“残文联”)主办,残文联旗下作家协会协办的“学习红色教育,接力雷锋精神”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清区星火燎原文化展览馆举行。济南市残文联各协会主席、副主席携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残疾朋友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在星火燎原文化展览馆,在市残文联作家协会主席房泽岸的讲解下,大家瞻仰了黄继光、邱少云在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10座英雄烈士的铜像,并深入了解了他们的英雄事迹。不少党员在百位优秀党员(珍藏)“不忘初心印记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用笔触铭记下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房泽岸等艺术家围绕“红色文化、党史教育”“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革命教育、国防教育”“志愿服务、英模事迹”“道德模范、榜样力量”等五个方面开展了主题演讲,真正做到了在参观过程中学习红色故事,追寻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



多年从事扶残助残工作的市残文联办公室主任赵莉表示,扶残助残工作与“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精神一脉相承,希望社会各界与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共同携手,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帮扶残疾人,让残疾人兄弟姐妹感受到“每天都是雷锋日”。

星火燎原文化展览馆是济南第一家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展览馆,占地有700平方米,共两层;由红色文化、雷锋精神、无偿献血和军魂以及志愿服务组成,其中无偿献血展厅是全国第一家以个人名义举办宣传无偿献血的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