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我会承办的“党是太阳 我是花”——“追梦同行”特殊儿童公益美术作品展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

5月16日,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美术馆、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党是太阳 我是花”——“追梦同行”特殊儿童公益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级调研员王建国,山东美术馆党支部书记柳延春,济南市残联宣文处处长张敏,济南市文联组联部主任范莹,山东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山东省油画学会秘书长赵军,历下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力明,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勇等出席开幕式。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哲主持活动,来自济南市各康复机构代表、特殊儿童康复专家以及家长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示新时代特殊儿童艺术成果,充分激发我市特殊儿童书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抒发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活动伊始,济南市文联组联部主任范莹,历下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力明向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康复训练中心等参展单位颁发了参展证书,济南市残联宣文处处长张敏向山东美术馆赠送助残锦旗。


张敏处长向山东美术馆赠送助残锦旗


参展单位领取参展证书


活动现场,济南市残文联主席王勇在致辞中表示,特殊儿童是一个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特殊群体,残文联将通过开展更多样化的系列活动,引领并助推关爱特殊儿童事业的发展。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山东省油画学会秘书长赵军表示,美术馆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省市残联、残文联的交流与合作,为展现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的艺术才华提供帮助。


济南市残文联主席王勇致辞


山东省油画学会秘书长赵军讲话


活动中,济南明天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刘梅与家长代表对活动的组织方和社会各界给予特殊儿童的爱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关爱特殊儿童的教育问题,为他们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济南明天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刘梅讲话


家长代表讲话


近年来,济南市残联、市残文联牢记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嘱托,高度关注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工作,用文化艺术启迪他们的心灵之窗,用绘画提高他们动手能力和生活质量,通过开展艺术指导和多样化的系列活动,引领并助推特殊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级调研员王建国表示,未来工作中,市残联、市残文联将围绕特殊儿童康复、教育问题靠站更对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自强不息的精神点亮他们的人生。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级调研员王建国讲话


作品展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康复训练中心、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等十余家单位的支持下,共征集作品100多幅,以水粉画、手工艺品等为载体,真实展现了济南市特殊儿童群体艺术才华和精神生活的新面貌,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特殊儿童画作进行了参观。



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人民网、大众报业集团等媒体对作品展开幕式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