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书香中国•阅读有我”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残联成立30周年,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由省残联宣传文体部主办,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山东麦德森集团协办的“书香中国•阅读有我”——《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在各级残联的精心组织和广大爱好文学创作的残疾朋友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5月15日,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书香中国•阅读有我”——《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会议室隆重举行。

山东省残联宣文部部长张学坤、副调研员李帅毅,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山东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李英杰主持活动。残文联作家协会主席韩振广出席活动,其作品《高铁 地铁》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各类文学作品67篇,经专家评委会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30个、鼓励奖22个。



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勇在致辞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筹备、组织、评审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此次征文活动在各级残联领导和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非常成功;征文活动丰富了新时代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广大残疾人文学爱好者用手中的笔倾情表达了自己的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未来,残文联将广泛开展文学艺术助残活动,为残疾人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勇致辞


 

获奖人员发表获奖感言


山东省残联宣文部部长张学坤讲话

 

张学坤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优秀文学人才,深刻激励着广大残疾人传承弘扬爱国爱党情怀,提高了残疾人精神素养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他表示,未来将联合山东经济广播《共享阳光》等媒体平台,将此次活动的获奖的作品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看到新时代残疾人的文学才华,同时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勇于展示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书香中国·阅读有我”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1

钟 倩 女  《站起来,是为了千万人的幸福》


一等奖2

郭 伟 男  《从秋缘斋到琅嬛书院》

韩振广 男  《高铁 地铁》


二等奖4

张思琪 女  《五星红旗,引我成长》

闫可平 男  《更爱种子发出的那一抹绿》

杜丽梅 女  《轻踩油门,让心乘上春风》

刘晓琳 女  《我的别样青春之路》


三等奖8

李 敏 男  《我和我的祖国》

钟贵生 男  《纸上的祝福》

岳喜峰 男  《一只军鞋》

徐 丽 女  《青石之恋》

戚雪晴 女  《永不言弃 静待花开》

马瑞佑 男  《老兵》

葛均贵 男  《五莲土地充满阳光》

岳喜峰 男  《春柳》


优秀奖30名(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刘玫映  刘平成  张文静  李明华  刘俊义  林存刚

张洪波  许兆强  孙海红  徐保印  吴兴伦  闫怀亮

王巍伟  刘德富  邢金珩  王乐昌  李顺强  阚永锋

王建华  王福德  田 琦  李文龙  刘 霞  吕 强

管培华  周彦梅  江 锋  吴孟阳  候明生  荆 丽


鼓励奖22名(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张海娇  冯兴贤  任小运  关中平  公冶天赐

崔京京  朱梦泽  张真真  殷明建  唐斯琪  王 金

曹世丹  杨圣志  魏启麟  李 涛  徐小刚  黄贤贤

吴建忠  刘佳慧  牛红艳  刘大祥  李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