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笔墨颂中华、丹青迎国庆”——我会主办的“艺盟苑”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

为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人精神文化素养,为有书画艺术追求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学习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实现书画艺术之梦,在第二届公益书法培训班结业后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基础上,应济南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的要求,9月29日,由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山东麦德森集团承办的“笔墨颂中华、丹青迎国庆”——“艺盟苑”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山东麦德森集团党群活动室成功举办。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侯磊,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副部长、济南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秘书长范莹、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张敏,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党现强,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现场。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勇主持典礼并致辞。“艺盟苑”第二届公益书画培训班学员携个人优秀作品、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报班学员以及学员家长参加活动。




“艺盟苑”第二届公益书画培训班学员优秀书法作品


王勇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支持和帮助“艺盟苑”的爱心艺术家们表示感谢,对“艺盟苑”第二届公益书画培训班学员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动情地说:“当我走进活动现场,看到大家创作的这么多优秀作品,非常激动,非常感动!”王勇期待学员们能够在“国际残疾人日”书画展时拿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参展,用手中的笔来描绘出大家对生活的热爱,描绘出大家共同的梦想。

张敏在讲话中说对“艺盟苑”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为书画培训提供学习场地的山东麦德森集团和支持帮助残疾人书画培训的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表示感谢。她指出,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既包含过往的书法培训,又加入了新的绘画培训,培训量增加,责任更重大。希望大家充分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将书法和绘画艺术学精学好。同时,积极动员身边的残疾朋友走出家门,共同加入到文化艺术的学习行列当中。




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副部长、济南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秘书长范莹现场宣读了“艺盟苑”第二届公益书法培训班结业人员名单,学员代表现场领取结业证书。

随后,济南市残文联与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签订助残协议,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侯磊为各协会代表颁发“爱心助残优秀单位”牌匾。





学员们对“艺盟苑”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的开班表示兴奋,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参加“艺盟苑”让大家体会到了“幸福”“收获”和“提升”,在今后的培训学习中,大家将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党和领导对大家的关爱,为书画瑰宝桃李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开班典礼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束前,大家走上前台,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神州大地繁花似锦,东方巨龙昂首腾飞”!伟大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