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百花盛放展风采、喜迎国庆七十年”——我会主办的2019济南市残疾人插花艺术培训活动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激发残疾人朋友的爱国热情,陶冶艺术情操,培养兄弟姐妹们欣赏美、创造美的生活乐趣,9月26日,由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南乃夫插花花艺学校协办,山东麦德森集团承办的“百花盛放展风采、喜迎国庆七十年”残疾人公益插花艺术培训活动在山东麦德森集团党群活动室正式开课。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副处长刘大新,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特邀历下区政协委员、民革文化支部主委、济南乃夫插花花艺学校袁乃夫校长担任主讲,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桑守正主持活动。

王勇在致辞中首先向为此次残疾人插花艺术培训活动提供授课的袁乃夫校长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以及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勇表示,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有爱,希望大家要把自己的“梦想”和这份“爱”倾注到此次学习中,珍惜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提高插花技术和审美能力。

刘大新在讲话中指出,插花是一门艺术,也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希望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提高广大残疾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过插花学习把爱国理念和精彩有趣的艺术实践结合起来,让更多残疾朋友收获幸福。




随后,袁乃夫校长通过现场讲解和案例实践为在场的残疾人兄弟姐妹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插花课。袁校长讲到,准确把握“方位”和“层次”是插花艺术的重要技术,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多实践,多观察,人人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插花“艺术品”

此次残疾人插花艺术培训活动用到的所有鲜花、工具均为济南乃夫插花花艺学校免费提供,活动场地及志愿服务由山东麦德森集团支持。授课过程中,因大多数学员从未接触插花艺术,袁校长屡屡走下讲台,手把手将插花技巧传授给每一位学员。







面对自己亲手栽培的插花作品,学员们非常兴奋,大家激动地表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参加这样的艺术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培训活动收获很大,希望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走出家门,加入到插花艺术学习的大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