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济南市残文联开展“一城大爱暖泉城·爱心集市”文明实践活动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

政策宣传、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民俗文化、儿童友好、暖心关爱、科普宣传、法律援助、科技助农……10月14日上午,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开展“一城大爱暖泉城·爱心集市”在名泉广场东北角10个展位如约而至,同步现场轰轰烈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前,市残文联精准对接居民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面向辖区驻地单位广发“招募令”,各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经层层筛选,便民服务、民俗文化、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法律援助、科技助农、环境保护、养老服务等十余个服务项目呼声最高深入人心,主打的就是一个“实实在在”。在名泉广场东北角,现场的每个“摊位”前无不人头攒动,志愿者详细介绍服务项目,市民争相体验、纷纷点赞,而健康义诊和暖心关爱、便民理发、儿童友好“摊位”更是人气爆棚,现场排起长队;小朋友们纷纷被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流连忘返;健康义诊则成为老年人的“新宠”,问询者络绎不绝……本次“爱心集市”活动持续2个小时,服务群众近500人次,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让现场市民直呼“这个活动杠赛咧!”



活动结束时,市残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浩然表示,志愿服务无止境,哪里需要哪有我。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残疾人的成长和生活总是充满着艰辛和困苦,他们奋斗路上更多的是坚持的汗水与泪水。下一步,市残文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精神扶贫,文化助残,进一步挖掘辖区志愿服务资源,带动共建单位、热心居民等更多力量加入公益志愿服务行列,在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中贡献文明实践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部署要求,广泛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一城大爱暖泉城”文明实践品牌影响力,推动全市文明实践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