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助力乡村振兴,共享秋收丰果 ——“勇哥有约”平台开展“沂源红”采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

10月21日,由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主办,“勇哥有约”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麦德森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办的“助力乡村振兴,共享秋收丰果”——2023年“勇哥有约”沂源红采摘活动在中国苹果之乡,沂源县中庄镇富家庄村举行。

市残文联会员、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演员、“勇哥有约”公益助残服务中心会员、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残障人员等30余人组建“采摘团”,共度美好时光。



“摘苹果啦!摘苹果啦……”

在阳光的照射下,满树的“沂源红”正展示着它的美丽,诱人的香味弥漫整个采摘现场。

活动中,“采摘团”一行在当地果农的组织带领下,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撑袋、摘果、搬箱,甚至迫不及待的品尝……采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山东沂源中庄镇是沂源红苹果小镇,是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优质苹果基地百强乡镇,被誉为“齐鲁高山林海,鲁中花果山乡”。沂源红苹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独具“色艳、皮薄、汁多、肉脆”等特点,沂源红苹果以其独特的口感和营养价值,荣获的省部级荣誉称号达到40多个,有"奥运果" "全运果""世博果"之称,被誉为"中华名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帮扶助力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下一步,“勇哥有约”平台将持续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让更多残疾人兄弟姐妹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共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