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多彩光影,携爱同行——庆祝第33个“全国助残日”,市残文联组织开展电影专场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的浓厚气氛,5月16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残文联表演艺术家协会、新世纪影城阳光100店联合开展庆祝第33个“全国助残日”电影专场招待会。

山东省肢残协会副主席、济南市残文联主席、山东省老干部志愿者协会艺术团名誉团长王勇,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市残文联秘书长、省老干部志愿者协会艺术团艺术总监吴哲,市残文联副主席、市残文联表演艺术家协会主席、省老干部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特艺团团长姚勇,协会艺术团副团长孟金萍,济南市聋人协会原主席颜阿长、原副主席周长岭及济南市各界残疾人和志愿者代表80余人参会,共同观看电影《人生路不熟》,共庆第33个“全国助残日”。



王勇主席在讲话中,向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对新世纪影城多年来的助残行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观影活动的目的就是鼓励残疾人兄弟姐妹们走出家门,在影院中敞开心扉,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接下来,市残文联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惠残助残活动,弘扬扶残助残、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周长岭代表参加这次招待会的全体聋人讲话,感谢各界朋友对聋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

活动中,济南市著名的肢残人歌唱家陈春祥即席演唱了经典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残疾人与志愿者代表共同表演了聋人手语译歌《东方红》。



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新世纪影城最新上映的影片《人生路不熟》。在观影过程中,幽默的故事情节、轻松的电影氛围让大家很快沉浸其中,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