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市残文联协办2022年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在第39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10月15日,在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基础上,济南市盲人协会、市肢体残疾人协会联合主办,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2022年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

济南市盲人协会主席崔宝佶,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市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 “勇哥有约”品牌创始人王勇等出席,近30名盲人朋友参加活动。



邂逅扁鹊,寻古中医发展脉络

10月15日上午,近30名盲人朋友在“勇哥有约”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引导下,共同踏上寻古中医发展脉络“医”路之旅。

活动中,伴随扁鹊楼纪念馆讲解员于海洋的解说,盲人朋友近距离感受从龙山文化到春秋战国时期齐鲁文化形成对中医药学产生的积极影响,了解“神医”扁鹊对古代中医药学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聆听馆内展出的大量经典中医药器械及中药材介绍,触摸针灸铜人,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登五峰之山,与阳光欢笑共舞

五峰山景区。五个并列于青云之间的秀丽山峰环抱在绿树浓荫之中,宫、观、亭、台相互掩映,风景绝佳。

当日下午,在景区讲解员的解说下,盲人朋友感受内外八景与道教文化的相辅相成,品味优美的秋韵美景与悠久的历史文化浑然融为一体的震撼与壮丽。在“勇哥有约”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挑战自我,勇攀山峰。



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繁荣新时代残疾人事业,不断增强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活动中,市盲人协会,市肢残协会向山东中医药大学赠送“传承中医瑰宝、践行仁爱之美”锦旗。“勇哥有约”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志愿者团队为盲人朋友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帮助。



“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2022年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受到参与活动盲人兄弟姐妹的广泛赞誉。未来,市残文联将持续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