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放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红歌献给党,市残文联与您“相约春天”,共谱艺术华章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

3月8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市中区文化馆主办,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称“残文联”)、济南市吕剧院、白马山街道白马山二居居委会、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传统手工艺人分会、齐鲁青未了艺术中心特别支持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放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红歌献给党活动在白马山街道白马山二居举行。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张敏,济南市市中区文化与旅游局姚伯新,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盖殿波,市残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姚乐光,市残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秀军、市残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浩然,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传统手工艺人分会会长杨崇华等出席活动。



此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号召,深入落实《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工作部署,以高质量、高水平、灵活多样的、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和优秀的艺术作品,将文化艺术融入大众,满足泉城人民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提升大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集歌声嘹亮、红色阅读、翰墨飘香、手造艺术市集、万人签名等多种形式为一体,与社区居民同频共振,让居民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零距离感受一场文化艺术盛宴,为居民幸福生活持续加码。



现场不仅有声动全场的表演,更设有“翰墨飘香书画公益活动”“山东手造艺术市集”等艺术展示平台。来自济南市残文联的艺术家们与观众一起同绘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他们凝神聚力,笔走龙蛇,笔尖流淌着对盛世祖国的赞美。观众看的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不少人也拿起手中的笔,参与到这场同绘新时代的艺术创作中来。



手造艺术市集市中包含了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传统手工艺人分会、残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旗下浩然梦工坊残艺人团队、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等带来的剪纸、烙葫芦、串珠结艺、手工发饰、钩织、木影等手造艺术,进一步展现出了山东手造艺术的精髓和别样韵味。

“此次文化进社区活动扎根群众,互动性强,传递包容与并进,弘扬主旋律,引导居民增强精神力量、坚定时代自信,特别振奋精气神。”盖殿波希望,未来,大家能够继续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砥砺奋发,以更饱满的热忱、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