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市盲导中心、市残文联联合举行“学党史颂党恩 携手盲人畅享美好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称“市残文联”)、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下称“市盲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携手盲人畅享美好生活”活动暨“我是你的光、带你去旅行”——“勇哥有约”第三期残疾人公益旅游活动在市残联康复大厦举行。活动中,盲人朋友升国旗、颂党恩、畅游英雄山。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同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同志,市残联一级调研员王建国同志,市残联党组成员李世纯,市残联宣文处副处长刘大新,市盲导中心主任李晶,市残文联主席王勇等出席活动,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哲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专家评委、盲人代表、各区县工作人员、盲导中心工作人员、残文联工作人员、媒体记者代表、活动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抒发盲人群体爱党爱国情怀,展示广大盲人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携手盲人共建共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



上午9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随着盲人升旗手的动作冉冉升起,在场人员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心中激荡起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一面巨大的党旗铺展在康复中心大院。伴随《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激扬旋律,十余名盲人朋友围绕在党旗周围沐浴党的光辉,用嘹亮歌声,用亲吻党徽等动作和语言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在随后举行的盲人演讲比赛上、参赛选手们用思想、用情感、用语言、用心灵、用行动在朗诵中讲述自己“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心路历程,回望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展望未来奋进之路,立志回报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

经评审专家评定,最终决出朗诵比赛一、二、三等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市残联一级调研员王建国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与会领导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颁发荣誉牌匾。



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它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意义。11时许,“我是你的光、带你去旅行”——“勇哥有约”第三期残疾人公益旅游活动走进济南市英雄山,在承办单位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忘忧突击队党小组的带领下,盲人朋友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解说声中,广大盲人朋友深刻感受到济南战役不朽历史,砥砺战争岁月奋进力量,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缅怀革命先辈的过程中,盲人朋友表示,要传承济南战役敢于牺牲、敢于拼搏、不屈不挠的红色基因,并将其融入到未来工作中,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残文联作家协会副主席房泽岸是一名二级战斗英雄,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两次荣立战功。下午15:00,房泽岸和书协成员汤银玲共同朗诵《从老山战场回来的军人》,用自己的故事传递着道德模范的正能量。



随后,市残文联主席王勇倾情朗诵毛泽东诗词诵唱《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用慷慨激昂的咏唱再现了毛主席挥斥方遒的伟人风骨,带领大家重温红军远征的艰辛历程。



活动中,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共同庆祝7月1日这一党员集体的政治生日。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王勇主席表示,市残文联将持续聚焦残疾群体的思想、生活、工作,凝聚残疾群体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智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