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勇哥有约”残疾人公益旅游开启首发团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

4月18日,由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济南市肢体残疾人协会指导,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东麦德森集团、山东双马山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走近人民楷模,汲取奋斗力量”——2021年济南市肢协“学听跟”系列活动暨“勇哥有约”残疾人公益旅游首发团在“人民楷模”朱彦夫家乡沂源县正式开团。

济南市残联副主席、市肢残协会主席、市残文联主席、“勇哥有约”交友平台创始人王勇,中国风景区摄影网主席程希群,济南市残联宣文处副处长刘大新,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钢,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徐浩,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伟,市肢残协会秘书长刘卫群等出席活动。沂源县政府副县长郑峰,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水,沂源县文联主席周清秀,山东双马山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传利等对旅行团进行了热情接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朋友的梦。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部署和安排,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通过“走近人民楷模,汲取奋斗力量”,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丰富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听党话、跟党走。

旅行团一行游览了芝樱花海,参观了全国首位时代楷模、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馆,参团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济南电视台、《济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我是你的光,带你去旅行——打卡沐心芝樱花海

上午10时许,旅行团抵达沐心双马山旅游度假区,来自济南市残联、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济南市肢体残疾人协会的志愿者们全程为重度残疾人兄弟姐妹提供服务和帮助。


旅行团一行参加了山东沐心双马山芝樱花文化节暨“我是你的光、带你去旅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沂源县政府副县长郑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沂源旅游品牌的美誉度、残障人士的旅游参与度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残疾人朋友们乘坐观光车去往景区里的芝樱花海,徜徉和陶醉在这片江北最大的芝樱花海里,踏青赏花、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感知时代楷模精神,品极限人生——参观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馆

午后,阳光惬意,微风习习。在麦德森旅行社导游的带领下,“勇哥有约”残疾人公益旅游首发团一行来到全国首位时代楷模、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馆,参观学习朱彦夫先生先进事迹。 

朱彦夫1933年7月出生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泉村,中共党员,曾任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参加过上百次战斗,三次立功,十次负伤,动过47次手术;退伍后,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用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着自己的“极限人生”,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朱彦夫“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参观过程中,朱彦夫先生的孙子朱帅宗热情的接待了旅行团一行,现场讲述爷爷的楷模事迹,勉励残疾人兄弟姐妹不懈奋斗。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无声诉说着英雄的光辉足迹,旅行团成员们备受鼓舞,部分团员不禁感动落泪。



在事迹馆前的广场上,参团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旅行团全体成员大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表示,要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我们身体残疾,但是我们也要像朱老一样,用奋斗实现‘极限人生’,用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用辛勤的双手建设美丽祖国、创造美好生活。”



“勇哥有约”是济南市残联副主席、市残文联主席王勇为残疾人朋友搭建的婚恋交友、就业创业、心理咨询助残服务平台。平台致力于让广大残疾朋友特别是单身的朋友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寻觅伊人、收获工作、共享幸福生活。据悉,自本次“首发团”开始,“勇哥有约”年内还将陆续开展6期残疾人公益旅游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