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市残文联组织举办新年文化助残答谢慰问电影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

12月25日,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主办,济南新世纪影城承办的“济南市新年文化助残答谢慰问电影招待会”在济南新世纪影城举行,市残文联各协会组织会员、艺术团演员等150余人参加招待会。




“三年攒钱,三年盖房,三年还债”成了困住滩区百姓的魔咒。

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的开展,则圆了成千上万滩区群众多年的安居梦、致富梦。


此次答谢慰问电影招待会观看的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东营市委宣传部、利津县人民政府、利津县委宣传部、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凡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摄制的脱贫攻坚题材影片《高家台》。电影讲述了鲁东黄河岸边的高家台村,共产党员韩明军临危受命回到村里担任村支部书记,他抛下村民的误解,用石夯唤醒滩区百姓逐渐淡忘的互帮互助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和村民一起凝心聚力完成房台改造项目、发展经济、迈入生活富裕小康社会的故事。

值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流域期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刘家义同志关于围绕黄河滩区进行艺术创作的指示,创作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题材电影《高家台》。影片充分呼应了时代主题,人物形象鲜明饱满,故事情节起伏跌宕,带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体现和提炼了黄河滩区群众“守望相助,累土成山”的“石夯”精神,是近期涌现出的一部兼具时代性、政治性、艺术性和地方特色的优秀影片。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高家台》将过去以“石夯”为代表的互帮互助精神,升华为当前万众一心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担当,大家深受鼓舞。在新时期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残疾人兄弟姐妹们也将勇往直前,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