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济南市残疾人文化及辅具适配服务“双送进百村(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章丘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8    点击:

为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和辅具适配服务力度,进一步繁荣新时代残疾人文化事业,为基层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的文化活动和辅助器具适配服务,7月17日,“追梦同行奔小康、爱在泉城情意浓”——济南市残疾人文化及辅具适配服务“双送进百村(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事处三涧溪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济南市残联副理事长曲国庆、二级巡视员刘曰泉、正处级领导干部李世纯,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章丘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德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哲,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王勇,双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万银,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手语《东方红》节目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新残疾人观,紧紧围绕“追梦同行,爱在泉城”这一主题,整合残疾人文化、辅具适配服务资源的公益性、文化性系列活动。活动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准备了手杖、轮椅等多样化的辅具,现场赠送给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事处三涧溪村有辅具适配需求的残疾人兄弟姐妹。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们上台,共同启动“双送进百村”活动。

 

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此次“双送进百村(社区)”活动的筹备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曲国庆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共享”以残疾人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惠残政策、讲述“济南残疾人故事”;“辅具适配服务”不仅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负担,也为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供了便利条件。


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致辞


市残联副理事长曲国庆讲话


手语《东方红》


歌秀《我爱你中国》(残疾人艺术品及辅具展示)


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赵亦静独唱《我相信》


手语歌舞《脱贫感恩奔小康》


中国残联辅助器具流动服务车抵达活动现场


市残联副理事长曲国庆查看辅具适配服务工作

 

由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勇为残疾人朋友搭建的“勇哥有约”——婚恋交友、就业创业助残平台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处,为现场参加活动的残疾同胞加入“勇哥有约”提供现场服务。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章丘区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丘区残疾人联合会、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委会、“勇哥有约”交友平台、山东麦德森集团、济南市文化助残联谊会筹备委员会、泉城金融卫士宣传团、济南侨联艺术团协办。各区县残联、高新区,南山管委会社会事务局,莱芜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的分管负责同志,章丘双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三涧溪村民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