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翰墨颂祖国、大爱暖泉城” ——我会承办的“追梦同行”第三届山东省暨济南市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迎接12月5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12月3日,“翰墨颂祖国、大爱暖泉城”——“追梦同行”第三届山东省暨济南市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和文艺助残事业研讨会在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山东省原副省长谢玉堂,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陈光华,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主席王勇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济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霖担任现场主持,济南市残联康复中心主任吴哲担任手语主持。文艺志愿者、媒体记者以及众多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参加活动。


在“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残疾人艺术家带来的精彩节目中,“追梦同行”第三届山东省暨济南市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公益美术作品展的组织和开展工作,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组成部分,残疾人兄弟姐妹像健全人一样拥有实现自身价值的期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

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主席王勇在讲话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作品展览筹备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更多样化、更高层次的系列活动,引领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为全社会扶残助残事业贡献力量,在追梦同行的征程中,让世界因为有我们的共同努力而更加温暖,更有力量。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致辞


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经发致辞


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主席王勇介绍作品展览筹备情况


经济日报原总编冯并、山东省原副省长谢玉堂、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陈光华、经济日报高级记者编辑、山东记者站站长管斌共同启动“翰墨颂祖国、大爱暖泉城——‘追梦同行’第三届山东省暨济南市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开幕启动球!


本次活动共展出200余幅美术作品,作品作者既有资深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艺术家,也有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举办的“艺盟苑”公益书画培训班学员的新人新作。这些作品现场被爱心企业认购,筹得20万元善款为济南市特别是章丘区残疾人的教育、康复和精准脱贫进行助力帮扶。


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为文艺助残艺术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为文艺助残爱心企业颁发牌匾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为文艺助残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牌匾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艺术家画作


开幕式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在省美术馆二楼国画教室同时举行了残健共融艺术家笔会和“艺盟苑”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培训课程。

随后的文艺助残事业研讨会上,众位专家学者就围绕开展文艺助残的重要意义、如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贴近残疾人民生、结合残疾人需求、搭好助残服务平台、找准文艺志愿服务与残疾人工作的结合点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残健共融艺术家笔会


“艺盟苑”第三届公益书画培训班美术展现场开课



文艺助残事业研讨会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美术馆、济南文艺志愿者协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承办,山东麦德森集团等单位协办。美术展展期为12月3日至12月1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报业集团、人民网、齐鲁网、济南网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