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提技献礼——市残文联梦工坊团队应邀参加 第二届传统文化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22    点击:

12月22日,农历冬至到来之时,由济南市文化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残文联协办的第二届传统文化迎新年晚会在天桥区隆重拉开帷幕。济南市电视台、山东工艺美术协会、济南曲艺协会等多个重要团体均出席晚会并表演节目。晚会前,济南市残文联梦工坊团队在会场开辟销售专场,供观众前来观赏、购买。



本次晚会中,济南市残文联梦工坊团队现场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示致敬,也为市民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晚会以传统乐器、民族歌舞、诗词吟诵等传统艺术为主要表现形式,同时吸纳部分残疾人优秀本土节目,济南市残文联与社会各界一同践行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给济南文化事业增添了一股别样的励志书香气息和别样气息。





为支持我市残疾人民俗、非遗、传统艺术出作品、出人才的创作活动,为我市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和机会,梦工坊团队一直在不懈努力,济南市残文联、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和山东麦德森集团也在不断加强与残疾人手工艺者的联系与艺术交流,充分展示残疾人手工艺者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精湛的工艺,扩大残疾人文化产业影响。

此外,山东麦德森集团特设残疾人励志文化长廊,为残疾人手工作品进行展销,梦工坊的众多作品均在其中。 


梦工坊团队简介:

梦工坊团队成立于2014年,该团队的队长黄浩然(现为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员)在2014年下岗后,因身体有先天腿部残疾而再就业困难,为解决自身的生存问题,在残联和社区的帮助下在家做手工,带领辖区的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残疾人成立了梦工坊团队。梦工坊团队自2014年成立至今,队伍已从1人扩大到145人,从事的项目有风车、翻花、沙瓶画、木雕、面塑、手工饰品、刺绣包、串珠、钩针、糖画、烙葫芦、布艺耳枕、米珠等多项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