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济南市残文联协办“追梦同行”——第二届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在济南百花洲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展现残疾人艺术家们的良好精神风貌,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关爱和支持,12月4日,由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济南市历下区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文艺志愿服务团承办,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肢体残疾人协会、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协办,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支持,山东麦德森集团全程策划的“追梦同行”——第二届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在济南百花洲隆重举行。 

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红卫,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调研员李帅毅,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主任赵仁存,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山东麦德森集团董事长王勇博士等领导出席此次开幕式。



济南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济南市残疾人文联主席、山东麦德森集团董事长王勇博士进行致辞,他介绍了本次公益展览活动的策划安排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坚定“文化助残、精神扶贫”的理念,帮助更多的优秀艺术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郭秀军、姚乐光等四名文艺志愿者代表为济南市残疾人文联捐赠书画作品,并由赵仁存主任、张广军总监、何力明理事长等领导向文艺志愿者代表们颁发了“爱心艺术家”荣誉证书。 



随后,山东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邹方臣、市残联副理事长刘红卫先后发表讲话。刘红卫理事长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要积极探索精准扶残助残新模式,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为残疾人艺术人才搭建了更高、更大的平台。



现场展出书画及各类手工作品共400余件,并设有梦工坊·工作室、手工体验区,以及剪纸和手工皮影现场表演等项目,让参观者能够更近距离的感受手工文化的魅力。 




为办好此次活动,济南市残文联作为协办方,与山东麦德森集团合作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展览策划,多方宣传、联系、邀请、鼓励各界著名的残疾人艺术大家参加第二届残健共融公益书画展,并踊跃提供并捐赠参展作品,用于促进残疾人的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更好的展现了省、市当代残疾人艺术家们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残健共融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省、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增添力量。


“追梦同行”——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是自2016年开始的,双数年举办现场大型公益作品展,单数年进行网络公益作品展的残疾人公益美术作品展览活动,旨在展示我省残疾人艺术家的别样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是继首届展览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现场美术展,展览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至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