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王少毅

发布时间:2016-08-10    点击:


王少毅,职业画家。山东当代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济南市艺术创作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济南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

1980年从部队转业至济南市工人文化宫任专业美术师,当年参加全国宣传画展获一等奖,同时获山东省一等奖,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览。任职期间,作品数次入选全国美术展并多次获奖,对色粉、速写、油画均有较高的造诣。

1994年进入康卡连柯国际艺术研修班进修学习,对印象派和表现主义有了全新认识并深受影响。

1999年,作品《河殇》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

山东省内油画展、风景展、写生展多次参展并屡获好评。

2005年,色粉作品《绽放》系列入选全国水彩水粉展,荣获一等奖。

2007年,作品《秋雨》获北美艺术家联合会金奖。

2007年,在济南市伊凡画廊举办“孤独绽放——王少毅个人油画展”。

2009年,在济南美术馆举办“上帝的牧羊人——王少毅个人油画展”。

2010年,在济南成立润博画廊,同时成立王少毅工作室并开始新的创作。

2011年,在山东省美术馆举办“上帝的牧羊人”——王少毅个人油画展。

其作品被英国、法国、美国、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美术机构收藏。


上一个文章:郭秀军
下一个文章: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