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刘卫东

发布时间:2016-08-10    点击:


刘卫东,又名刘威东,笔名墨耕、之问。1968年生于山东青岛。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广临王铎、米芾等名帖,见长甲骨文、篆书,兼攻诸体,研习篆刻、国画。汲取百家之长,后亲聆蒋维崧、魏启后、于太昌、陈左黄、欧阳中石、李铎等名家的教诲,书艺日趋增进。作品朴拙沉雄,刚健清新。笔随意到,心手双畅。线条多姿,柔中有刚,拙中藏巧;结体工整,静如卧鼎,动如飞瀑。以古朴的甲骨文字展示时风流韵,是他书法的特色。品读他的作品,既能闻到远古的回声,又能看到时代的风云。引动读者从遥远走来,又向遥远走去,是他的聪明之处,也是他的成功之处。 1995年荣获山东省第四届书画刻字艺术大展赛二等奖;1997年应中央电视台、中国孔府书画院之邀为“香港回归千禧龙”题写“龙”字,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收藏; 2007年应2008’龙腾奥运中华巨龙千米长卷献奥运暨中国书法万里行活动组委会之邀题写“龙”字,由奥组委永久收藏;书画近作荣获200829届奥运会书画大展特等奖、金奖,并由奥组委赠送奥运会金牌获得者。作品常见诸报刊,获得市、省、全国、国际性正规书画团体办展等级奖数十次。作品和传略已入编《世界名人录’文化艺术卷》、《奥林匹克之旅书画艺术大典》、《当代自学人才集录》、《当代书画刻字艺术家精品大观》等20余部大型专业辞书。近年来,刘卫东的作品入选各类大赛和大展,屡屡获奖,深受海内外广大读者喜爱,并被海内外博物馆、艺术馆、收藏家收藏。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山东印社社委、山东省名人书画院法定代表人、院长、山东省名人艺术馆艺术总监、山东省甲骨文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艺委会委员、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委会常务理事、美国国际文化艺术研究会特邀顾问。









上一个文章:没有了
下一个文章:姚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