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全国助残日 | 市残文联主办的“麦德森·大爱无疆—高子舰舞勺之年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

5月17日,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世界孔子基金会、丽山美育谷主办的“麦德森·大爱无疆—高子舰舞勺之年画展”在历尚美术馆开幕。

本次画展策展人、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易学研究中心主任邹元罡先生主持开幕式。活动期间,毕加索国际青少年大赛金奖获得者高子舰现场创作画作多幅。



“星星的孩子”高子舰虽曾患自闭症,却赋天纵之才,出于天性,天然,由心而生,手下自出的艺术作品妙趣横生,幽默俏皮,彼有黄永玉,莫奈顽童风格。更为难得的是其作品中的形态眼神,准确表达了画中人物和动物的内心世界。



参观期间,世界孔子基金会会长杨佐仁教授表示:怦然心动!不论是中国传统戏曲人物的唯妙唯肖,还是动物画的夸张特写,都一下子抓住人们的眼球;翻着白眼球的狂妄自大,邪视乜瞳的不肖不顾,怒目喷火的暴烈脾气,跃然纸上;画龙点晴的是恰如其分的画作题目,有的寓意哲思,有的突出主题,有的幽默风趣。

市残文联主席王勇现场参观了高子舰绘画作品。他勉励子舰在家人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不断精进绘画造诣,持续输出高质量绘画作品,在持续创作中实现人生理想。



本次画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机构和人士的大力支持。

世界孔子协会副会长鲁明,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副处长刘大新,济南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张佃水,丽山美育谷代表梁涛,济南市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会长刘薇,中国孔子书画院副主席王维军,济南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迟泳平,济南市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晔,文东街道万豪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德琴,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副书记王建伟,著名导演、书画收藏家袁强,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勇,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秀军出席画展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