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市残文联承办济南市线上残健共融书法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

为庆祝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以具体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巩固“学听跟”活动成果,12月10日,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文学艺界联合会指导,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为期3天的“贯彻二十大 逐梦新时代”——2022 济南市残健共融书法美术作品展线上展览活动圆满收官。

据统计,此次残健共融书法美术作品展共收集作品230余幅,参加投票作品50幅,参加助展作品61幅。其中,总参与投票残疾人艺术家25人,参加助展的健全人艺术家37人。总访问量近两万人次(19657人次),总投票量3354人次。


此次线上展出的书画作品,内容丰富,形式、风格多种多样,囊括了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素描等多种类别。残健艺术家们通过笔墨书写了一个个自强不息的故事,展现了大家乐观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画美人坚篇——优秀绘画作品鉴赏

《大富贵吉祥》


《喜鹊登枝》


《富贵》


翰墨自强篇——优秀书法作品鉴赏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鸿图七十载,初心从未改》


行书


百花齐放篇——其他类优秀作品鉴赏

《印屏》


油画


《荷塘鱼趣》


近年来,市残文联高度重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持续通过举办残疾人文艺汇演、残疾人公益旅游、残疾人书画展览等活动,充分调动残疾人兄弟姐妹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

市残文联主席王勇介绍,此次线上作品展的举办旨在为残疾人展现自我、融入社会搭建平台,激励残疾人兄弟姐妹坚定对精神文化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未来,市残文联将通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更具针对性、更具价值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残健共融”“文化助残”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