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2022年度济南市残疾人第五期“艺盟苑”美术培训班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着力提升我市残疾人书画艺术爱好者的能力和素质,储备创作力量,建强人才队伍,经济南市残联研究确定,举办2022年度济南市残疾人第五期“艺盟苑”美术培训班,并制定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提高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素质,培养有一技之长的书画人才,建立热爱书画艺术残疾人人才档案,为我市残文联储备创作力量,建强书画人才队伍。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我区残疾人“需求-培训-就业”闭环式长效机制提供保障。


二、培训对象条件

(一)具有济南市户籍或济南市《居住证》,并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二)具备一定的书画基础。

(三)本人有培训需求、符合培训条件、有能力参加培训。

(四)年龄在18至59岁,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五)本次计划培训20人。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计划从2022年4月初开始,每周美术安排0.5天(2个学时)时间,进行20次培训(节假日期间不安排),8月中旬结束本次培训全部课程。培训开始时间将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另行通知。

(一)时间:拟定于4月初开始,举办第五期“艺盟苑” 美术培训班。

(二)地点: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4717号齐源大厦A座12层。


四、培训内容

针对我市热爱书画艺术残疾人人士,举办成人国画的创作指导和书画理论知识。通过学习,初步掌握书画创作的一般规律。

五、教材教具和费用

培训学习的教材、教具、笔墨纸张等基本用具和培训其他费用,由济南市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负责提供。学员可携带笔记本、毛笔等基本用具。


六、培训费用

本次为公益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学员自用工具耗材等其它费用由学员个人自理。


七、待遇保障

(一)通过全年学习培训,经专家评定达到一定水平的作品,颁发结业证书。根据参展学员多少和质量等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成果汇报展览。

(二)吸收优秀学员加入残联文联专门协会,颁发会员证,建立优秀文艺残疾人人才档案。

(三)推荐优秀学员参加全国和省、市、区级专业测评比赛汇报展览等活动。

(四)向驻区的文化艺术传媒等单位推荐特别优秀的学员,实现就业。

(五)鼓励和支持优秀学员实现自主创业。


八、师资力量

济南市残文联书协美协专家现场指导,培训书画专业知识及创作规律。


九、具体要求

(一)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按照培训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并按照要求登记。如二次以上不参加培训又没有请假或说明理由的学员,视为自动放弃,原则上不再通知参加培训。

(二)遵守课堂纪律,不能大声喧哗,将手机设置在静音状态。

(三)个人保障出行安全。

(四)爱护教材教具,不随意乱放乱扔,保持课堂清洁。

(五)参加培训的人员自行组织前往培训地点,不安排就餐、住宿和提供交通工具。

(六)做好培训学员登记和签到,每次培训必须测量体温。


报名地址: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室

报名咨询电话: 赵主任 89730840

报名表格发至邮箱:2962075178@qq.com


附件:2022年度济南市残疾人第五期“艺盟苑”美术培训班报名表